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黑夜之後

黑夜之後, 村上春樹05年的短篇小說.
故事圍繞在晚上11點58分至隔夜清晨6點52分之間..
作者把自己當作存在空間中的一個視點,以旁觀者的角色進入
這片黑夜,細膩的描繪空間中的景物...描繪故事中人物的特性..
不難想像...用228頁描述將近7個小時所發生的事...
步調是以一種緩慢的速度在前進的...
我覺得這就是深夜的感覺吧..
我常常覺得一個人在晚上睡覺怎麼可以睡去那麼多個小時...
但每次醒來時都覺得那失去意識的瞬間好像剛剛才發生...
然而這段期間內...世界還是不停的在運轉...
甚至在台灣的朋友們正努力的學習工作 ...

我自己是蠻喜歡在兩,三點時...念著書,放著清柔的音樂,泡杯熱咖啡或熱巧克力的感覺...
很平靜,很有感覺...好像這一刻空氣都變的很有味道...
也蠻喜歡五點左右的清晨...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
不過這本書裡的故事倒是灰暗了些....
描述了一些夜晚的喧囂..寂寞..一些人與人間的矛盾...衝突...情感....
但可能我慧根不夠...我就不懂為何村上老愛寫些很玄的東西...
害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在看倪匡的小說....深怕等一下出現個什麼外星人之類的....

另外最近很喜歡五月天的麥來亂....
所以加入本周強打...
很俏皮的歌卻搭配很有power的曲....^^d

麥來亂
作詞:阿信 作曲:怪獸 編曲:五月天 演唱:阿信

眼淚鹹 哭到眼淚 不鹹 過一天 痛一天 一天親像 一冬
過一冬 你又找阮 開講 你說你 你想我 我的一冬 攏無採工

最怕你
說你猶原思念 擱再給阮希望
最怕你 說你愛我 心擱破洞 我擱山崩

電話我也不接 找我我也不睬
麥來亂 無緣的人 麥擱來亂 去愛別人

真感謝 感謝你的陪伴 自屏東 到基隆 走過這多 美夢
夢醒了 咱是無緣的人 拜託你 麥回頭 麥擱問我 目眶怎紅

為怎樣 我奈這白目 我奈這飯桶 啊
明知影 你是這危險 啊擱學不會 閃
放著你 甲我的青春 甲我的生活 攏拆吃入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