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Fair Trade Coffee

Fair Trade Coffee..
我不知道你對這個名字陌不陌生...
今天偶然在一個雜誌上看到
台灣星巴克如何不靠廣告成功行銷這種咖啡...
其實如果有在美國唸過大學的人應該不難在
校園的咖啡攤看到這種咖啡...

我記得那時候我第一次看到還想說這是什麼怪牌子...
後來經過我的老外朋友解釋了一番我才了解...
原來其實他是一種保障第三世界國家咖啡農的一種運動....
因為一般我們喝的咖啡..雖然價錢很高...
但錢卻是被咖啡商所賺走..
而那些非洲,南美洲的咖啡農卻可能連基本生活都很難維持...
因此為了幫助第三世界國家的發展..必須改變這種貿易體系的不公平規則...
所以就有了這種公平交易的體制..
透過這種系統..收購商必須以保證的價格,長期的契約向他們購買商品
以達到保障農民的目的...

沒有留言: